惰性气体导电原理.请从原子角度解释.

惰性气体导电原理.请从原子角度解释.
化学人气:141 ℃时间:2020-10-02 04:37:46
优质解答
  导电性可以用能带理论来解释,在原子轨道中,有三种能带,即满带、导带、禁带.由充满电子的原子轨道所形成的低能量能带(原子内层)叫做满带;由未充满电子的原子轨道所形成的的高能量带(原子最外层)叫做导带.从满带到导带之间的能量差通常很大,实现电子的跃迁基本是不可能的,把满带顶到导带低之间部分称为禁带.
  通常情况下,导带中的电子起导电作用,满带中的电子不起导电作用.如果禁带宽度过小(能量差小于3eV),满带中的电子在外界环境作用下(尤其是低温环境),电子发生跃迁至原子的空轨道,形成两个导带,故能导电,惰性气体导电就是利用这个原理.
  另外,“惰性气体”的叫法不严谨,因为它也可以参与反应,应称为“稀有气体”.
我来回答
类似推荐
请使用1024x768 IE6.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点,以保证最佳阅读效果。本页提供作业小助手,一起搜作业以及作业好帮手最新版!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2-2026 作业小助手 All Rights Reserved. 手机版